衔玉归

女权主义者(不平权)
想象,是发现的本质
我的笔即是我的剑

【短篇小说】楼上

"ТMD烦死了,天天吵吵。"

"如果让楼上的人消失,你愿意吗?"

———

宅男阿福的楼上,903的住户一夜之间突然暴毙在家。死者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脖子 上有一道勒痕,初步判断是被人用绳子勒住脖子窒卝息而死。

这903原本住了两个人,一个小伙,一个姑娘,两人合租。

不过姑娘最近因为赶工程一直在单位住着没回来,因此算是逃过了一劫。

这个案卝件一度在本地闹得轰轰烈烈,因为案发现场几乎没有任何蛛丝马迹,现场连打斗痕迹都被凶手抹的一干二净。死者只是个普通人,平时工作朝九晚五的,完全没有查出和谁有过过节。

再加上这是一栋非常老旧的居民楼,楼道里根本没有监控。因此想要探寻一点凶手的线索都很难。

而阿福原本是不知道楼上出了事,还是👮‍♀️来盘卝问的时候才知道楼上的住户被杀了。

👮‍♀️重点盘卝查了整栋楼,每一户都问了一遍,所以阿福自然也不例外。

当被问起对于楼上的印象时,阿福脸上露卝出了厌恶的表情。他表示自己虽然没见过楼上,但几乎每天都被他制卝造的声音吵到烦躁。自己也和903的房东投诉了很多次,但依旧没什么效果,那些刺耳的桌子擦地声、咚咚咚的脚步声一直闹到凌晨两三卝点才罢休。

于是他买了一副防噪耳塞戴,对于案发当晚楼上发生的响动都习以为常,没有感觉任何异样。毕竟吵才是903的日常。

👮‍♀️最终也没盘卝问出任何线索,于是这起案卝件成了一桩悬卝案。

903也因为这件事,成了一间凶宅,没人敢租这间房。原本还合租的姑娘听到此事,立刻快马加鞭的退租搬了出去。

租都困难,更别说转手了。

这屋没人敢住才是问题,这不免让房东抱怨:【为什么人要死他家门口?】

再说阿福,原本因为楼上见天的吵,对于听觉敏卝感的他来说无疑是最痛苦的事,甚至还导致了神卝经衰弱。但是这吵闹声突然消失了之后,他居然还有点患得患失起来。

甚至楼上明明没有住人,阿福还是能听到走动的声音。

不会是闹鬼了吧?

他打电卝话给房东说了这个事,但房东听后脸色一变,把他臭骂一顿:"你他卝妈卝的瞎说什么东西?就因为这事儿房子才难租难卖,你还要来再胡说八道,快滚,再胡说八道信不信我让你也卷铺盖走人!"

碰了一鼻子灰的阿福恹恹的走了。

但是真正的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

每天深夜,楼上吵闹声都没有停歇的迹象,甚至比之前更吵、更久!

阿福被这声音折磨到精神崩溃,去医院看了看,也都说是精神压力大产生的幻觉。开了一大堆药回来吃,晚上睡觉还要整整一夜都戴着隔音耳塞。

但最可怕的是,依旧没用。

那声音就像是幽卝灵一般,如蛆附骨,如影随形,定向钻进他的耳朵里……

呲啦——呲啦——

哗啦啦——

咚!咚!咚!

……

终于,阿福被卝逼着彻底崩溃了。他疯了似的冲出家门,冲上903门口,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只凭行尸走肉般的本能。

他到了903,903的门居然是打开的。

他看到了一副景象,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几乎目眦尽裂……

在他眼中,他看见……看见自己正在和一个小伙子说话,很明显,这个小伙子就是死去的903住户。

只见小伙一脸不耐烦的想要将门关上,而自己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拿出绳子勒住了他的脖子。

小伙子拼命挣扎,但完全无济于事,很快他不动了。

阿福看着自己冷静地将尸体丢进屋里,又检卝查了一遍,发现没有留下卝任何蛛丝马迹之后,将门关上。

关上卝门之后,他突然转头!

他朝阿福笑了笑,说:

"如果让楼上的人消失,你愿意吗?"

评论 ( 1 )
热度 ( 7 )

© 衔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