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玉归

女权主义者(不平权)
想象,是发现的本质
我的笔即是我的剑

新编【白雪公主】

 1

严寒的冬季,雪花飘向大地。此时的大地已经是银装素裹,整个世界都好像是穿着一袭白裙的女神在静静的伫立。

华丽的城堡中,年轻的王后正坐在窗边做针线活。身后的壁炉在燃烧着木材,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下来,躺在了窗桕上。

王后看雪景看得出神,一个不小心,针扎在了手上,鲜红的🩸滴了下来,落在窗台的积雪上。

她若有所思地看着❄️和🩸相互点缀的场景,又看了眼被烧焦的柴火,说:“如果我有女儿,我希望她的世界像雪一样纯白,她的性格像🩸一般鲜红且热烈,她的眼珠像木炭一样漆黑深邃,洞察一切。”

不久,王后果然诞下了一个女儿。她也果真如王后期待的那样,性格如雪花一样纯真,又像鲜🩸一样热情,而且明察秋毫,十分聪明。

国王和王后十分宠爱小公主,愿意将世间一切最好的都给她,还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白雪。

只可惜,好景不长。王后还没有等到白雪长大就得了重病去世。

国王觉得自己没有给白雪一个圆满温馨的家庭,心中有愧疚,于是对这个女儿加倍宠爱。

在白雪只有五岁的时候,国王就请来全国知名的学者给她当老师,传授知识。甚至亲自教她学习格斗武术等技巧。

小小的白雪举着木剑煞有介事的指向国王的样子把他逗笑了。他将白雪抱在膝盖上坐着,传授着作为王位继承者的最后一课——

【身为国王,要有一颗勇敢而善良的心。白雪,你是女孩,在成为王者的路上一定会有更多的障碍,你要锐利,有锋芒,但仍不能丢弃正义和善良。】

年幼的白雪似懂非懂的看着父亲,问出了一个疑惑:“那我能成为优秀的国王吗,比你还优秀?”

“一定会的,我的小白雪。”国王揉了揉她乱糟糟的黑色短发。

以上,就是白雪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2

在白雪十岁那年,国王又娶了一任妻子作为王后。她叫弗兰契斯科 。

她的美貌举世闻名,她的气场无人能及。她雍容高贵,又聪明绝顶,她一举一动,都吸引着白雪。

可是,这位高贵的后妈似乎并不喜欢继女。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点了点白雪有些脏兮兮的小鼻子,说:“这是哪里来的小乞丐?”语气中带点嫌弃。

国王自然知道弗兰契斯科的脾气:说话一向耿直地难以接受,于是赶紧让仆人把白雪带下去清洁。

接下来的几年,白雪公主和王后弗兰契斯科过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

白雪知道后妈不喜欢自己,所以也一直小心翼翼的和她保持距离。两人之间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

直到两年后国王去世,这种平衡彻底被击碎了。

国王去世那天,弗兰契斯科让士兵守在房门前,不许白雪和拥护她的臣子靠近。

过了一个小时,沉重的房门打开。弗兰契斯科从中走出来宣布:国王已死,白雪公主年纪太小无法继承王位,大权暂时由王后掌握。

所有人都知道王后的阴谋,白雪也知道。

但她没有办法,此时的她才十二岁,力量太过弱小,那些拥戴她的大臣,不是为了自保叛变,就是被王后找理由处决。

而弗兰契斯科为了对付她、刁难她,甚至让一个堂堂的公主做起了女佣的工作。

即使是这样,白雪也没有丝毫的气馁。

骨子里坚强的她一直乐观开朗着,忍耐着眼前的苦难,她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打败王后,夺回王位。

3

后来,她在被赶到王宫后院打扫的时候,认识了来拜访的邻国王子。

王子离开之时,许诺会迎娶白雪公主。

这个消息传到了弗兰契斯科的耳中,她感到十分不妙。

按照以往的规定,王室的继承者是公主的话,若她和别国王子联姻,那么两个国家就会合并。

王子成为两邦国王,公主则是王后。

这样一来,她用尽手段甚至谋害亲夫而篡夺来的王位岂不是拱手让给他人?

她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于是,弗兰契斯科便开展了动作。

她在白雪十四岁生日的时候,假意让白雪去森林玩耍,并收买了猎人悄悄跟着,伺机而动,刺sha白雪。

白雪在森林里玩的十分开心的时候,猎人突然出现。他手持宝剑向白雪冲过来,白雪本能的躲闪——得益于她从小得到训练。

猎人的攻击越来越频繁,白雪也躲的越来越吃力。突然,她一个不小心从坡上滚了下去。

猎人认为这位娇贵的公主必死无疑,于是没有下去排查,而是匆匆回去向王后复命领赏。

4

此时,跌下山坡的白雪被森林里的鸟儿小鹿给唤醒。

她跌跌撞撞的向林中深处走去——没想到竟擅自闯入了矮人国境内。

她被小矮人们押送到七大统领面前。

这七大统领有些上了年纪,有些还正值青年,他们是整个矮人国最有智慧的七个人。矮人国在他们的联合管理下,过着安宁的生活。

大统领审问白雪是谁。白雪不卑不亢的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们,并希望他们能暂时收留自己,以后再做打算。

七个矮人认为她是一个小女孩,没有什么危险,于是便同意了。

然而,邪恶并不会放过白雪。

有一天,弗兰契斯科询问魔镜谁是天下最美的女人时,魔镜不屑一顾的说:

“尊贵的王后,虽然您的美貌无人能及,但白雪公主却更胜一筹。她此刻就在森林深处的矮人国。”

弗兰契斯科大吃一惊,意识到是那个猎人骗了她,白雪根本就没有死!

极度愤怒的弗兰契斯科让自己冷静下来,她开始想办法除掉白雪。

其实,除了王后这个头衔外,弗兰契斯科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女巫。

在这个时代,女巫原本是不容于世的怪物,所以她用自己那举世无双的容颜将女巫身份掩盖。尽管如此,她仍未忘记自己的本质。

她制作了一颗有毒的苹果,来到森林中的矮人国,并且幻化成了一位矮人老婆婆,亲手将苹果递给白雪。

白雪原本就是一个没有架子的公主,对于面前老太太的好意自然没有怀疑。

她将苹果吃下,第一口还没咽下去,毒性就发作要了她的命。

弗兰契斯科满意的离去。

七个矮人统领听闻白雪公主已死,感到十分惋惜。虽然只短短相处了几天,但白雪的真诚和活力感染了每一个人。

矮人们为她建造了一口棺材,准备将白雪掩埋。结果棺材搬运的过程中,一个抬棺的小矮人摔倒了,棺材狠狠地颠簸了一下,恰巧把白雪卡在喉咙里的那口苹果给颠了出来。

白雪奇迹般的苏醒过来!

而看着死而复生的公主,小矮人们围着她欢呼雀跃起来。

经过这次的大难不死,白雪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她要夺回属于自己的王位。

于是她向七个矮人统领请求,借给她力量。等事成之后,便会以财富作为回报。

然而矮人国即使再喜欢白雪,也不敢得罪王后。但是王后已经知道了他们收留了白雪,一定会借由此事来为难他们。

权衡再三,矮人大统领最终告诉白雪,只要她能得到哪怕一小支军队,他们就愿意帮助她。

对于现在孑然一身的白雪来说,哪怕是这样的条件无疑也是天方夜谭。

但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她也要试一试。总比坐以待毙的强。

于是白雪踏上了征途。

5

征途的第一站便是邻国。她偷偷去找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王子,请求他借兵给她。

王子看着美丽动人的白雪,说:“如果你愿意和我结婚,我当然愿意倾尽一切帮助你,我的公主。”

然而已经死过一次的白雪比以前更清醒。

她告诉王子:“尊敬的王子殿下,您也知道我那荒唐的继母胃口有多大。这几年她独领大权之时,已经吞并了不少周边的小部落。若再不遏止她,恐怕您的国家也将在危险之中。”

见王子脸上有所动摇,白雪趁热打铁,连哄带骗:“我已经得到了丛林深处矮人国的支持,如果再加上您的势力,必将如虎添翼!而且我将许下誓言:两国将永远交好,贸易互通,永不来犯!”

白雪的这番话终于打动了王子,并说服了国王,他们愿意派战士追随白雪,收复王位。

得到了邻国的兵力,白雪自信满满的回到矮人国,并再次承诺他们,事成之后,自己将会赏赐他们一笔数不尽的财富。

这下,七大统领终于愿意帮助白雪。

6

有了矮人国和邻国的帮助,白雪便信心满满的率领着自己的军队向王后宣战。

邻国的骑兵实力不俗,而矮人国的士兵更是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挖地道进入弗兰契斯科的军后方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里应外合,白雪的第一战赢的漂亮。

而此时,王后的军队中仍有拥护老国王和公主的战士,他们和大臣都愿意背叛王后追随公主。

就这样,白雪公主一路过关斩将,收复了越来越多的领土和战士,王后弗兰契斯科越来越焦虑。

最后,她用尽了手段和巫术来陷害白雪,来让这场战争赢得胜利但都被机智又聪敏的白雪一一化解。

最后,白雪公主打败了王后,夺回了王位,成为了新的国王,而弗兰契斯科则被剥夺了王后的地位,被流放到了荒芜之地。

7

胜利的白雪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

她先赏赐给矮人国一大笔金钱,并承诺允许矮人国的商人们来国内进行贸易。

这对于小矮人们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于是矮人国臣服于白雪,对她报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切平定了之后,王子仍然想迎娶白雪公主。

不光是因为王子喜欢白雪,更是为了二位结合之后,两国便能合为一国,实力更加强大。

然而白雪并不愿意联姻,她更不愿意让自己的国家沦入他人之手。

于是她坚定的拒绝了王子的求婚,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勉工作,管理着她的王国。

这时,白雪终于完成了自己小时候的理想——成为一位优秀的国王。

评论 ( 3 )
热度 ( 1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