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玉归

女权主义者(不平权)
想象,是发现的本质
我的笔即是我的剑

看了两集千古玦尘,

本来那些影视蛆up吐槽的女主毛病我其实都可以轻松接受。因为我就挺喜欢那种不学无术烂泥扶不上墙的女主一路成长的戏码。

结果看到女主和雪神为男主当众pk那段直接弃了

拍的又无脑又无语。

首先雪神那个角色真的就强行脸谱。前期作为一个小神和女主没有太大过节,因为身份悬殊所以一直对女主毕恭毕敬。

哦,后来发现女主和男主有一腿(没有实锤),突然换了一副又扁平又无礼的嘴脸叫嚣着要和女主打架。

?我看的一脸问号。这个争执点敢不敢再生硬一点。

还有女主也是,一开始废柴,后来得到男主指点之后就开始得意忘形。开始用竹竿(好像)和雪神pk,还很嚣张的说:“对付你这些足够”,然后雪神使诈,用了法术快赢了,女主气急败坏的用神器要攻击她,结果被男主拦下……

呃……

真的是好烂的女主塑造。观众喜欢看缺点主角,但不喜欢看蠢货主角OK?

前期装x,后期打不过就用神器真的很low诶,显得被动又无脑。没看出来她多耿直善良,只觉得女主因为这一场戏瞬间从废柴女主变成了白痴。

还有男主拦下女主后但打脸雪神,说她使诈。

编剧你是不是觉得这种打脸绿茶的戏份很苏很甜,哇偶男主鉴🍵高手?

8好意思,我要是当场观众我只会看到一个打不过就耍赖的女主和一个睁着眼睛护短自己小情人的狗男人。

一对欺负柔弱舔狗雪神的狗男女。

后面是啥我就没看了。

但我觉得如果你这样改,没准我还觉得挺不错:

是女主用奸计偷用法术侥幸赢了雪神。这样她烂泥人设一路烂到底,这就是一个触底反弹的点。

男主(作为老师)可以有两种选择:

A.当众戳穿女主的小把戏,但也依然对雪神如旧没有好脸色。私下里可以带女主去得到一些教训,教导她这样做是不对的。身为混沌主神应当怎么样。从而进行人格重建,女主开始慢慢朝好的方向发展。并且成为一个独档一面的大女神。

B.男主看到她耍小心眼了,但是没有戳穿。但私下里非常严厉教导批评女主,之后和A一样。

我个人觉得这两种处理方式b更好一点,也符合了男主护犊子的属性。

不过我很不喜欢这种低级雌竞戏码,都2021年了还有两个女的为一个男的争风吃醋,简直倒胃口透了。

千古玦尘编剧犹如一个十三线写手。不会制造冲突,也不会完善冲突。


评论
热度 ( 6 )

© 衔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