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玉归

女权主义者(不平权)
想象,是发现的本质
我的笔即是我的剑

说起《我的孩子:生命之源》,我也玩过一阵子,那时候我一直想着要如何做一个好母亲,保护自己的女儿不受伤害

但是真是太难了……

我连保证她天天吃饱都做不到

-

每天精力就这么多

我总是想着让她吃有营养的食物

保持清洁、天天洗澡

但工资、精力很难做到尽善尽美

幸好这游戏还没有生病系统

不然日子可能更艰难

-

在游戏里我从不隐瞒她的身世

我想告诉她

无论她是谁,我一样爱她

可我选择的话语

总是会让她难过

这太难了

-

女儿上学了

可是同学们总是欺负她

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

她心里永远是一道伤疤

-

我想让我的女儿勇敢

我想让我的女儿嚣张一点

我想让我的女儿吃饱穿暖

我想让我的女儿不被人欺负

我想让我的女儿快乐


后来这个游戏让我太过压抑

我放弃了

我是抱着认真的态度去玩的


我假设我未来真的有一个女儿

也许不用我亲自生

领养的也可以

可我真的做好了当母亲的准备吗?


我必然是独自抚养女儿的

也许我爸妈爱屋及乌会帮我带带孩子

但我更想和她建立亲密羁绊


我能让她衣食无忧吗?

我能让她阳光自信吗?

我能让她受到欺负之后狠狠反击吗?

我能做她最坚强的后盾吗?


我反思过,我不能

孩子不是游戏,不能说不玩就不玩了

我想我这辈子应该不会要孩子的

因为我没有办法

解决上面全部的问题。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衔玉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