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玉归

女权主义者(不平权)
想象,是发现的本质
我的笔即是我的剑

新编《美女与野兽》

个人脑洞与原作本意无关,且勿联想


引:真爱可以是你也可以是下一个。

 

童话新编系列:新编《辛德瑞拉》 


-


从前有一位非常有钱的商人,他一共有三个孩子。这个商人很明智,为了教育子女,他从不吝惜钱财,给她们请各种各样的老师。

 

他的女儿都很美丽,小女儿尤其出色。在她还是小姑娘的时候,人家就呼唤她为“美妞”。

 

美妞从小就喜欢读书,两个姐姐也各有爱好:一位喜欢漂亮的衣服;一位喜欢音乐。

 

在父亲的优良教育下,三姐妹在城里风头无两。

 

好几个大商人听说三姐妹的名声,纷纷向她们求婚。

大姐说她还没有看遍天下的美丽的服饰和不同的风格,所以不急;二姐说她的音乐研究还只有一点,所以不急;美妞说她读的书不够多,阅历太浅,所以不急。

 

商人尊重女儿们的意愿,于是便把她们留在身边。

 

忽然,商人破了产。他失去了所有的财富,只剩下离城市很远的乡下小房子。因此全家只能搬到那里去居住,为了维持生活,一家人只能去地里干活。

 

没有了被服侍的生活,三个女儿也很理解父亲。她们每天操持家务,分工合作。父亲也为了一家子生计而努力工作做生意。

 

很快,一家人的生活环境变好了许多。

 

后来商人要去外地做生意,走之前问三个女儿想要什么礼物。

 

大女儿说想要一条裙子;二女儿说想要一管长笛;美妞想了想,决定要一支玫瑰。

 

于是商人就带着女儿们的期盼踏上了旅途。结果因为一些意外,导致生意失败,钱也花完了。

 

两手空空的商人在回家的路上迷失了方向,闯入了一片森林。怒吼的狂风两次把他从马上刮下来,雨水趁着黑夜向他袭来,周围猛兽嚎叫声不断。商人此时觉得自己要不是冻死饿死,也会被已经在他周围嗥叫的恶狼吃掉。

 

所幸天无绝人之路,他发现森林的深处有一处宫殿。商人不做二想便跑进去避雨。

 

宫殿内灯火通明,富丽堂皇。在右侧走廊里,还有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静静地待在花瓶里。

 

商人想起了和女儿们的约定,他想:大女儿和二女儿的愿望已经无法满足,总不能让小女儿也跟着失望。于是他走上前,将瓶中的那支玫瑰拿下。

 

就在这时,宫殿里发出一声巨响,只见一头可怕的怪兽朝他冲过来。他几乎被吓得昏了过去。

 

“你太没有良心了!”怪兽用可怕的声音说,“我好心让你在我的宫殿里避雨,而你却想偷走我的玫瑰花——世界上没有别的东西比这玫瑰花更使我心爱了。现在,你只有以死来抵偿这一过错。我给你一刻钟时间, 你赶快向上帝祈祷吧。”

 

商人双膝跪地,合掌向怪兽哀求说:“这位先生,请饶恕我吧!我只是想送女儿一支玫瑰花,并不知道这是你的最爱。”

 

怪兽说,“你偷了我的玫瑰,这是不可饶恕的罪状!除非让你的女儿自愿到这里来代替你死,否则你一定要在三个月以后亲自再回到这里来。”

 

商人没有办法,他不想死,更不想牺牲女儿。思来想去,他决心回家见三个女儿最后一面。

 

回到家之后,商人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女儿们,她们听过之后,伤心难过的大哭了一场。

 

美妞很快就恢复了冷静,她也什么都没说,但是第二天,她偷偷的去了那座神秘的宫殿,并且告诉那怪兽,她愿意代替父亲死去。

 

然而怪兽并没有杀死她,而是送了她一间漂亮的屋子,里面摆满了精美的家具和漂亮的衣服,甚至还有满满一书柜的书!

 

怪兽说,这是属于她的房间,甚至整座宫殿都可以归她支配使用。

 

美妞便在这座宫殿里和野兽住下了。她每天穿着华丽的衣裙、坠满珍珠的鞋子,走在松软的高级地毯上,吃着精美的食物,还有数不完的书可以看。

 

野兽也不常来打扰她,只是偶尔来和她说说话,一开始她很怕,但到了后来,她也渐渐敞开心扉爱上了野兽。

 

没有什么,比在这宫殿里生活更美好的了。美妞这么想着。

 

而在另一边,美妞的不告而别让商人和姐姐们伤心欲绝。

 

姐姐们不愿意接受她可能已经被害的事实,于是在森林里一边哭一边寻找着那传说中的宫殿——天天如此。

 

后来她们的动静惊动了一个住在森林里的女巫。女巫把姐妹俩抓了过来,问她们为什么哭,为什么打扰她清净。

 

两姐妹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女巫。

 

女巫说:“原来是这样。我告诉你们,那个宫殿里住着的,不是什么野兽,而是一个古老国家的王子。很多年以前,因为他对我傲慢无礼,所以我将他变成了野兽,除非他找到真爱并愿意嫁给他,这个魔法才会解除。”

 

“那如果愿意嫁给他的姑娘不是真爱呢?”两姐妹着急的问道。

 

女巫用魔杖剔了剔牙,漫不经心的说:“那他只能变回一小时的人类,随后又会变回去。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见过进他宫殿的女孩儿有许多,却从来没见有出来过的。而他身上的魔咒也一直没有得到解除。”

 

听到女巫这么说,两姐妹猜想自己的妹妹恐怕处境很危险!

 

于是她们向女巫求助,恳求她能救美妞。

 

女巫想了想,说:“想要救你们的妹妹,办法很简单。只要拿到宫殿里供着的那支玫瑰花,并将花瓶打碎。玫瑰落地之后,宫殿里的一切都会暂时冻结,你们就有机会逃脱。”

 

有了女巫的帮助,两姐妹迅速找到了那座宫殿,她们悄悄潜入宫殿,寻找美妞的下落。

 

终于,她们在华丽的大房间里找到了她。

 

美妞看见姐姐们到来,很是兴奋。将来到宫殿之后的事一一告诉了她们,并说自己已经爱上野兽,甚至想嫁给他。

 

姐姐们听后大呼不好,连忙把女巫说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她。可美妞并不相信,她坚信自己和野兽是真爱,她一定能打破野兽的诅咒。

 

姐姐见到美妞如此坚决,也不知如何是好。突然野兽来了,敲响了美妞的房门。

 

“是我的未婚夫来了,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美妞开心的对姐姐们说着,于是便打开了房门:发现野兽已然变回了人类的模样!

 

“亲爱的,”野兽喜悦的说:“我突然变回了人类,这时候起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我要找的女孩!”

 

二人相拥在一起,美妞觉得自己幸福极了。随即将野兽带到两个姐姐面前。面对两位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野兽面上还是一派优雅的微笑。

 

四个人去了宴客厅聊了一会天,突然钟声响了起来,时针指向了十二点,而化为人形的王子身上亮起了白光!等光芒消散,王子又变回了野兽!

 

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重新成为野兽的王子怒吼着,想要撕碎姐妹三个泄愤。美妞还想让野兽冷静一下,而两位姐姐则当机立断拉着美妞就跑!


宫殿很大,她们玩命似的奔跑着,不敢停下来。而野兽的怒火滔天,也在后面紧追不舍,发誓一定要追到撕碎她们。


正当她们筋疲力竭之时,美妞突然想起来姐姐们告诉她的事!


这段时间她在宫殿里居住,对宫殿的每一个角落都十分熟悉。她带着姐姐们左躲右藏,抄小道翻栏杆,终于来到了大厅走廊,来到了那朵玫瑰面前。


美妞毫不犹豫地将玫瑰花瓶砸碎,而玫瑰落地的一瞬间,宫殿里瞬间被冰封起来。一切生物包括野兽王子,全部停摆。

 

三姐妹趁机逃出了宫殿,连夜跑回了家。而在家伤心欲绝的商人以为自己失去了三个女儿,没想到在这个夜晚,三个女儿安安全全的一起回了家,瞬间激动的落了泪。


两个姐姐将所有的事都告诉了商人,还直夸美妞机灵。


于是这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过着并不富裕但是快乐的生活。

 

而在遥远的魔法森林里,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它神秘又吸引人,金碧辉煌却又古老。在某一天的雨夜,有个女孩儿在森林里迷了路,误打误撞,发现了这座古老的宫殿。


于是她好奇地走上前,敲敲宫殿的大门……

评论 ( 6 )
热度 ( 24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玉归 | Powered by LOFTER